1/01/2016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到哪都不變的「國名」:Republic of Taiwan



本篇文章獻給所有在台灣以及全世界各地,用著個人力量呵護心中最愛的那塊鑽石的朋友。

這是一份教育部跟奧地利共和國簽署的備忘錄(Memorandum),這類兩個政府共同簽署的正式文件,在外交實務上,於情於法均要對等。


與我方簽署備忘錄的是「奧地利共和國 Republic of Austria」,依照目前統治台灣的政權之法理基礎「中華民國憲法」,我方應該要寫上「Republic of China」 。但是在這裡卻完全看不到「中華民國外交部」念茲在茲的國名,寫上的是「Taiwan」。請問,這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還是 Republic of Taiwan? 

這就是這場 <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 所要凸顯的中華民國矛盾問題所在。



這個政權的對外官方名稱千變萬化:
- 在幫台灣人印護照時寫「Republic of China」
- 在奧運會及各種國際會議及賽事上變成「Chinese Taipei」
- 參加中國發起的亞投行變成了「Taipei,China」
- 在ISO國際標準局中又變成了「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 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則是「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 然後在所謂的駐「邦交國」大使館中又變成了「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
- 因為中華民國不被國際社會承認,在沒有邦交的國家的設了代表處,中文是自稱『中華民國對外代表處』。但外文幾乎清一色都是『臺北經濟文化辦公室』。中文的名稱,老實說,根本就是自嗨自爽罷了。比如說,中華民國自稱『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德文翻譯卻是饒舌的『Taipei Wirtschafts- und Kulturbüro』(臺北經濟文化辦公室),咦? 不是改造國名有辱國格嗎?啊好了不起的代表處怎麼會變成辦公室了?

族繁不及備載!!!!!

我們不禁想問,如果台灣是一個跟「奧地利共和國」一樣的主權獨立國家,那為什麼台灣的官方名稱會像阿米巴蟲一樣,說變就變?難道台灣就不能跟奧地利一樣,有一個絕對無法被胡亂更動的正式英文國名「Republic of Austria」,就算奧地利人說德文(German)也不會被其他國家誤認為是來自隔壁大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呢?

台灣人跟奧地利人一樣是地球的公民,為什麼就要面臨著被誤認成是「Chinese」、護照上被印上「China」呢?你有辦法想像奧地利人的護照封面被印上「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嗎?如果你不能想像,那為什麼你卻可以容忍自己的護照封面被印上鄰國國名China?

那些嘲笑「台灣國在哪裡」的人們,如果相信「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我們也誠摯邀請你,來為大家說明一下,台灣的「官方國名」為什麼在不同國際場合會千變萬化?為什麼不能在所有場合都堅持「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這樣的官方國名?你們到底有什麼臉嘲笑選擇在護照封面遮住China的人們呢?

這一場運動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有朝一日可以跟「奧地利共和國」一樣,有一個立場堅定、能夠到哪都不變的國名「Republic of Taiwan」,而不是現在這種把自己搞得是China一部分的「Republic of China」。

這樣的要求有很過分嗎?不,一點也不。正是因為「Republic of China」在國際上證實根本行不通,也從來都不是個真正代表台灣的名字,才會有這麼多的台灣人才會追求「Republic of Taiwan」、才會有遍佈全球的台灣人燒著台灣魂在支持這場運動。

選擇在護照封面貼貼紙的人們,從來都沒有誤以為在護照封面貼上「台灣國」,台灣就成立了。那些會如此揣測的人們,可不是也以為護照上有個燙金的Republic of China,ROC就獨立?這種想法只不過凸顯了這些人本身的思考水平。

所有人都知道,台灣從來都沒有一個真正願意代表她、捍衛她、呵護她的「政權」;所有人都知道,台灣根本還沒有獨立建國。因此,在面對那些背後有中國國民黨黨資本的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刁難的時候,你總是冷靜面對;在面對 Republic of China移民署在機場刁難的時候,你總是冷靜面對。在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所管轄的香港澳門面對中國官員的刁難時,你總是冷靜面對。甚至在新加坡機場被親中的新加坡共和國政府刁難,你依舊是冷靜面對。

當你想用和平安靜方式,向國際發出中華民國的『國王的新衣』這般謊言時、一群跟你來自同塊土地的人不停撲向你,警告你不可以稱呼台灣是台灣時,你依舊冷靜面對。

所有人(包括兩岸「中華政府」)都清楚,Republic of Taiwan 就是一顆尚待研磨的鑽石,一旦清醒的台灣人民認出了這個鑽石般的真理,就知道她的可貴,就知道她的光芒將會刺破「Republic of China=Taiwan」這個世紀謊言,就知道唯有建立一個以台灣Taiwan為名的主權獨立國家,才是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唯一道路。

正因為兩岸的中華政府都知道這個真理,所以極盡全力阻撓這一張他們嘲笑『沒用、自嗨』的貼紙,想盡辦法讓台灣人害怕恐懼,以致台灣人不敢去呵護那顆本來應該屬於他們的鑽石。

小編們在這裏希望告訴各位:千萬不要害怕。「Republic of Taiwan」這顆還被埋在石頭裡的鑽石雖然面臨各種折磨,但是表面的雜石終究會被除去,只要我們還願意有信心地握緊她、疼惜著她、捍衛著她、追求著她。

在台灣島這片土地上,終將建立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民主自由國度,她將不會允許自己被對岸的鄰國所控制、不會允許自己做對岸鄰國的打手打自己的國民、不會允許官商污吏給摧殘、也不會允許自己的子民吃近餿水油,更不會讓在海外的台灣人被人家當作Chinese來對待。

台灣終將建國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