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5

台灣國遭攔截? 呂欣潔斥謠言




報導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日期:2015年09月05日23:31
原文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05/685620/



媒體報導「台獨份子持台灣國護照被荷蘭海關攔截」,社會民主黨信義南松山區立委擬參選人呂欣潔,在粉絲專頁上PO文否認此事,她強調「我沒有去荷蘭,也沒有因為護照貼紙被攔截。」

呂欣潔寫道「自從發了對連戰先生的評論之後,許多中國的朋友跑來粉專怒罵,還不斷地傳來私訊說要X爆我。同時,也有人放出不實謠言,說我因為貼了台灣貼紙,去荷蘭被海關攔截。」她否認去荷蘭,也沒有因為護照貼紙遭攔截。


經查,暱稱@闢謠與真相的網友今天在微博PO出3張照片,其中之一是日前呂欣潔拿著「台灣國」護照搭機前往菲律賓的照片,並寫道「荷蘭海關官員與一位胎毒人士的對話:你以為你在護照貼張貼紙,你們就被承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了?」不過另外2張都是網路上抓的照片,包括聲稱在荷蘭遭海關攔截要求拆掉台灣國貼紙的臉書截圖,皆非呂欣潔的照片。(任羿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