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5

來自紐約的台灣心聲 : 你一到美國國土,言論自由就自動受美國憲法保護!

有版友宣稱『在美國就發生過只是用嘴咬著護照通關,居留期間就被海關官員扣減的案例。你真的認為貼貼紙會沒事?』我必須要說,那是錯的。這個案例是強國人準備通關時,自以為輕鬆卻忽視對CBP官員尊重的事實,跟貼貼紙有什麼關係?

從護照上貼貼紙運動實施以來,已經經過好幾個月了。在這段時間內,進出美國國境的台灣人不知凡幾,在護照上貼貼紙的人也不在少數。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出現任何被拒絕入境的案例發生?每個貼貼紙的人回報都是順利通關。這就證明了美國對於言論自由的保護相當重視!如果其中有人被攔截,出了問題,那麼台灣主流媒體絕對是見獵心喜,大肆報導的。怎麼會到現在只有"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的新聞稿?


再說一次,表達政治理念,就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你一到美國國土,言論自由就自動受美國憲法保護。所以我貼貼紙,對所有的人員保持尊重。沒有人對貼貼紙會有什麼問題(除了藍寶寶之外)。

此外,護照應該受辨識的地方是內頁個人資料的部份。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發照地、國籍等。這些訊息不會也不需要由護照封面上取得,有多少美國護照持有人在護照上貼滿許多貼紙,卻也不見他們出過什麼問題。只貼台灣國貼紙就算變造護照?這樣的帽子真的太沉重。

因為沒有出問題,所以我們也不會找中華民國外交部。如果會出問題,找外交部也沒有用,因為連自己國旗都保護不了的政府與部門,就算找他們也是緣木求魚。

(感謝Robert K. Y. 的有力文字及攝於紐約街頭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