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5

版友心聲分享:台灣經香港赴非洲坦尚尼亞Tanzania,無問題!

我想要回報使用台灣國貼紙於以下行程順利,無問題:

1. 台灣長榮地勤妹妹簡單關切,出境無問題 (快速通關)。但她也只是照上級規定口頭告知而已。後來問問她,她說督導說這樣會在"台灣"機場這邊被機場人員刁難。 (可不是說國外喔) 總之,看她菜菜的又很可愛,我就告訴她還是有海關歡迎這樣的貼紙,而且在國外反而能降低入境時的不必要誤會。 又順便講了一下國際沒人承認ROC,只認Taiwan。


2. 香港轉機並check in下一航段,無問題。

3. Addis Ababa (ADD) 衣索匹亞國際機場轉機,核對護照+登機證,無問題。

4. Dar Es Salaam (DAR) 坦尚尼亞國際機場入境,含辦理商務簽證、簽證核驗、海關,皆無問題。(照片裡面看到的就是這個機場)

以上。 雖然看到坦尚尼亞已有人回報無問題,但我還是希望再添一佐證。

回國後:
我目前回國,當然回國的過程中,用台灣國護照貼紙也一樣順利,並無任何問題。

至於感想的話,我個人的意識形態是反中華:

根本沒有所謂的「中華」,無論是「中華文化」還是「中華民族」。 要將漢、滿、蒙、藏、維,甚至少數民族與台灣原住民都視為同一群體,必須要有堅實的論述基礎。

但很明顯地,這些民族既非國族,不屬於相同的國家、也既非文化民族,擁有相同的文化傳統。 更不說血緣上,「種族」是個相當模糊的概念,在科學上也沒有一致的共識。

「中華」說穿了就是包裹著虛偽外衣的「大漢族主義」,其內涵從語言 (眾漢語)、文化、價值觀 (儒家思想) 無一不是漢族的傳統,從未包含過他族的參與。

這充滿矛盾又缺乏基礎的「中華」概念,長期以來,就只是做為國共此二漢族政治核心來打壓異己與迫害他族的工具。 當非漢族的他族或異議份子不服從漢族領導時,「分裂民族」這種莫須有的大罪,就會立刻被加諸在各個異族上,巧妙造成一個假象:彷彿這傷害了不僅漢族還有其他諸多民族的利益!

我認為必須解消「中華」的不實地位,把「中華」打回「漢」這原型,才是符合史實與現實的作法。並且如此才能避免大中華主義者 (做為大中國主義的基礎) 蠢蠢欲動的種族主義野心,也就是前一陣自馬習會議中,馬英九喊得響亮卻浮濫空洞的「中華民族復興」。

(感謝版友A. Atab. 提供的文字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