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5

Q: 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 怎麼看中華民國護照呢?


A: 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的官方說法是,封面如無加註TAIWAN、未更換新版晶片護照,可能會遭懷疑而延滯行程。
(咦?是『懷疑』什麼?? 懷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嗎?)


在其官方網站中的 [國人以免簽證待遇來英注意事項],更是溫馨的為大家做了以下提醒:
"護照相片與本人已有較大差異,或護照封面無加註TAIWAN之舊版護照,登機或入境時宜遭懷疑因而延滯行程,建議及早更換為新版晶片護照。"

在這個連結裡,你也可以看到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溫馨提醒,大家去英國時,不要忘記護照封面要讓人家看到台灣的字樣喔~
http://www.taiwanembassy.org/UK/ct.asp…

小小編按: 咦?咦?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的英文怎麼會叫做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呢?這是哪個人翻譯的啊!怎麼可以隨便更改國名呢?這樣不是『有損國格』嗎?!
那代表處的英文網址更叫人匪夷所思:www.taiwanembassy.org/UK
『台灣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