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5

版友心聲:終究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在為難自己人



我剛去辦泰國簽證,櫃檯小姐(台灣人)看到我的護照貼馬上請我將護照貼撕下,否則拒發簽證給我,我說我沒有毀損內頁,她和我說規定就是規定,請我遵守。我們政府一堆事情擺爛不處理倒是這個什麼屁條例用的很勤。

說實在早有心裡準備會碰壁,但沒有料想到每一次都是被自己人為難。貼護照貼在國外海關通行無阻,但回到自己家海關馬上被刁難,幹有夠可悲的)。


終究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在為難自己人呢,我今天就在街上哭了起來。其實有心裡準備會被為難,不過身旁一堆台灣人好像在看神經病發瘋的眼神,才真讓人心寒!

拿回護照馬上貼回來!

(照片及心情由網友江小姐提供。)

小編解說:
請大家看一下公告的時間是1124日。江小姐則是在
12/25送件。此外,公告第二段說到 「該措施是配合外交部新修改之護照使用條例細則規定」。201511月,外交部為了讓護照貼紙從未涉及違法變為違法行為,便嘗試以行政法來變更「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欲201611日上路。民進黨及台聯黨亦表示將抵制這條針對性的修法,到底哪來的「新修改」之規定?
外交部曾澄清說「修法不是針對護照貼紙」,但是又私底下跟世界各國政府駐台北的辦事處施壓,要求他國官員根據這一條根本還不存在的 「施行細則」,對於選擇在護照封面貼貼紙遮住China的台灣人民給予「拒簽」。
這個政府到底憑什麼依照一個根本沒有正式生效的「施行細則」修正案,去要求其他國家拒發簽證給護照封面遮住China的台灣人?台灣被國外被當作是中華人 民共和國的領土時、被要求拿下國旗時默不吭聲,找追求台灣主權獨立的人民麻煩時卻是如此積極啊!